主題四:四旬期 - 幼稚園拜苦路

編者:天母堂的文樂瑩老師

 

目標  帶孩子認識苦路十四處,讓孩子知道他們可以分擔耶穌的哀傷

重點內容

(1) 讓孩子嚐一種苦澀的食物,如不加糖的原味巧克力、咖啡豆、A菜、甚至苦瓜,請他們分享這個感覺。

(2) 說明這一段路為何會稱為「苦路」。帶著孩子走一圈教堂裡的苦路,每一處都利用一分鐘內的時間作扼要介紹,或者也可以讓他們看著十四處的圖片,試著輪流敍述每一處是在描述什麼。

聖言   

讀經(點蠟燭)   若望福音3:16-17

孩子背誦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獲得永生。」(若3:16)

           

活動       

A. [配對遊戲]

準備好另一組方便攜帶的十四處圖片,每個人發一張,到教堂去找到該處,站在它前面,位置正確就過關,反覆數次這個記憶遊戲。

B. [製作配對練習卡]

參考和下載相關圖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他建議  

這堂課可以移到離教堂苦路位置較近的地方,開始集合與進行課前禱,如此才不會因為移動而打斷你講述的節奏。

                                        

相關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