匝凱悔改禮儀

耶穌邀請匝凱趕快從樹上下來,並且說明當晚要在他的家中用餐。其實耶穌也願意來到我們的家中,與我們一起用餐;那就是耶穌願意來到我們的心中。當客人要來時,我們需作好準備;好比說打掃房子,買菜等。為耶穌的到來,我們也要準備我們的心,以能歡迎祂。現在讓我們一起請求聖神帶領我們做這準備。

 

主禮:       今天我們大家聚在一起,歡欣地舉行這使我們獲得寬恕及治癒的和好聖事。天主多麼高興我們來到祂面前;祂俯聽我們的祈禱。

全體答覆:主耶穌,請來到我們心中。

禱詞一:  讓我們總是把天父放在我們生命中的首要地位,以我們的言行光榮天主。

禱詞二:  讓我們常用喜悅的心聆聽天主的聖言。

禱詞三:  讓我們尊敬我們的父母及師長。

禱詞四:  讓我們尊重我們自己以及別人的生命。

禱詞五:  讓我們保持內心的純潔。

禱詞六:  讓我們用心愛人。

禱詞七:  讓我們用話語鼓勵他人並使人受益。

禱詞八:  讓我們善用並保護這美麗的世界。

禱詞九:  讓我們誠懇地對待他人。

禱詞十:  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欣喜地接受天主所恩賜的一切。

 

主禮:耶穌,你的寬恕使匝凱充滿了喜悅。匝凱懷著感恩的心,用實際的行動報答了你的愛:他決定用四倍的錢來償還他欺騙過的人。請幫助我            們以謙卑誠懇的態度懺悔我們的罪過,並為我們所犯的罪作補贖。

 

各位同學,在舉行和好聖事後,請向服務員拿一張象徵補償的紙錢幣,並在這張錢幣後面寫下神父給你的補贖(比如:為你的家人唸一遍天主經…)完成你的補贖後,把你的紙錢幣放到聖堂的小籃子裡。在彌撒奉獻禮時,我們將奉獻給天主。現在我們一起唸悔罪經。

悔罪經:

天主,為了我所犯的一切罪過,和我應做而沒做到的,我全心痛悔,
因為我得罪了你,
極仁慈的天主。
現在,依靠你聖寵的助佑,我決心悔改,善作補贖;
我願永遠生活在你的愛裡。
阿們。

 

開始舉行個人和好聖事。

相關下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