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和好聖事禮儀

為耶穌基督的腳傅油

 

領經:在四旬期中我們齊聚一堂,紀念耶穌基督救贖的愛。今天我們因能與祂在和好聖事中相遇而喜悅;同時我們也期待來日參與祂的復活。

天主真的這樣愛我們,派遣耶穌基督來到我們中。耶穌也因出於愛而為我們犧牲自己的生命。我們知道很多時候我們還不能實踐這樣的愛。

在和好聖事中;讓我們默想天主對我們的愛,並且下決心更努力去試著實踐這樣的愛。現在,讓我們以一首聖歌開始今天的禮儀。

 

(唱一首合適的四旬期聖歌。)

 

 

領經:今天我們要聆聽有關一個女子因受到天主的愛與寬恕,而用她的眼淚為耶穌洗腳的故事;她的回報是天主以愛將她的靈魂清洗乾淨,使她的靈魂煥然一新,並賜給她一個全新的開始。

在祭台前有一個裝滿水的杯子,這水提醒我們天主的愛能潔淨我們。

 

讀經:路7:36-50

 

領經:許多耶穌當代的人並不認識耶穌的大愛以及罪人如何在愛中轉向耶穌。故事中的女子並不在乎其他人的想法。她感受到了耶穌向她展現的天主的愛。她為所犯的罪痛侮,因此她用眼淚為耶穌洗腳。           

 

領經:有時我們忘記天主有多麼愛我們,忘記耶穌是如此的愛我們,他為我們捨棄了自己的生命。我們沒有跟隨耶穌,也沒有將天主置於萬有之上。我們傷害他人,傷害自己,也傷害天主的創造物。讓我們為這些過犯向天主表達懺悔。請在每一個祈禱意向之後回答:

 

眾人 :   天主,我們痛悔,求你寬恕。

領經: 為我們沒有將天主置於萬有之上                            答 :  天主,我們痛悔,求你寬恕。

            為我們違抗天主的旨意                                           答 :  

            為我們沒有愛人或向人使壞的時候祈禱                 答 :

            為我們說謊、偷竊或欺騙                                       答 :

            為我們沒有向需要幫助的人伸出援手                     答 :     

            為我們自私而不願與他人分享的時候祈禱              答 : 

            為我們以言語傷害他人或致使他人背離天主          答 :

            為我們沒有向貧窮的人表達關心                            答 :  

            為我們明知不對卻仍然犯罪                                    答 :

           為我們明知該作卻沒有去作                                     答 :

 

領經:

仁慈的天主,我們知道有時我們不配做你的子女。請幫助我們學習福音中以淚為祢洗腳的女子,要認識你的愛,以及你對我們的寬恕與接納。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回應你的愛。

 

現在讓我們一起祈求:

上主.求祢垂憐。眾人:  上主.求祢垂憐。

基督.求祢垂憐。眾人:  基督,求祢垂憐。

上主.求祢垂憐。眾人 : 上主,求祢垂憐。

 

領經:在個人和好聖事之後,請前來以手沾杯子裡的水,並畫十字聖號,提醒自己的罪已得赦免。感受你和那位為耶穌洗腳的女子一樣,也深深地得到耶穌的愛與寬恕。

 

舉行個人和好聖事。每一位信友皆舉辦和好聖事後,全體一起唸天主經。

 

領經:讓我們一起誦唸耶穌教導我們的主禱文。(全體一起唸天主經)

聽告解的神父降福全體教友。

 

領經:讓我們唱一首聖歌結束今天的和好禮儀

相關下載
TOP